原瑾

不定期爆肝患者·研二狗·近期高浓度原中·博爱提瓦特男人

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③/原著向

【only真是把人打击到难以呼吸orz于是我就来发文缓解悲伤了x感谢支持】


_Chapter.two
-
-

-
「所谓平静,只是意图向你倒戈的命运在密谋如何组织起自己庞大的军队,是风雨欲来前的欲盖弥彰。——奈良鹿丸《木叶简史Ⅲ:三忍与晓》」
-


-
﹉﹉﹉﹉﹉﹉﹉﹉﹉﹉﹉

-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这是第二次中忍考试,按照记忆应该是药师兜的出现帮助了我们夺得卷轴完成了考试,但那家伙还是迟迟不现身……我咬着下唇拼命思索,突然回想起自己是和小樱准备打开地之卷时……虽然很讨厌那家伙,因为是大蛇丸的走狗……但是为了通过考试还是需要利用的。

成功支开佐助去打水,我悄悄地靠近在一旁摆弄树枝的小樱,大声地说道:“我们来打开这个卷轴吧!”在被一只带着浅色手套的人抓住手腕并抬头对上一头银发的眼镜男时,我轻轻地弯起嘴角。

接下来的事情顺利得如同过去一般,只不过我在和黑衣人混战时装作搀扶实质将一个微型的窃听器塞进了兜的衣服缝里。想到接下来他和大蛇丸的阴谋和三代爷爷的去世,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下定决心破坏他们这次袭击木叶的计划。

佐助的咒印似乎发作的很厉害,一路上他都紧紧捂着脖颈,努力压抑着痛苦,我几次尝试偷窥咒印都被他狠狠地瞪住,脸上写满了管好自己和你无关的抗拒。看到他额上因疼痛而起的薄汗与扭曲的表情,我都不时回忆起他毫无生机地躺在病床上的模样,心脏感到阵阵绞痛。
终于撑过了第三次考试的预选,全程我边注意佐助的战况边观察这次考试的劲敌们。瞥向砂忍队伍中一抹暗红的时候,我顿了顿,将目光集中于双臂交叉于胸前的红发少年。

……我爱罗。我在心中默念他的名字,对方沉默地望着交战正酣的两人,与记忆中相似的苍白皮肤与黑色眼圈,唯一不同的是祖母绿的眼眸中蕴含的不再是温和,而是嗜血的冷酷与暴戾的因子。

我不由地打了个寒颤。毕竟这时的他不是我所熟知的那个平和温柔的风影大人,现在看来尽量还是不要招惹……但要完成我的计划必须找到合适的人帮忙……正在苦恼地思索,场上的欢呼声突然爆发而出。我赶紧扒在栏杆前看向站在中央大口喘着气的佐助,颇为骄傲地大幅度朝他挥了挥手,他正好望向这边,黑着脸非常嗤之以鼻地将头转了回去。

这家伙……我僵硬了伸出的手臂默默腹诽着,悻悻地转过身却正好看到身后的银发不良上忍。“……哎?卡卡西老师……”我讶异地看着他微微眯起的右眼,面罩下的表情有着捉摸不透的意味。

“呐,鸣人你好像心里有事啊。”被他重重地揉乱头顶的金发,轻佻的熟悉的语调,我蓦然陷入回忆与感动之中以至于下意识抱住他的腰,感到对方瞬间僵住,我也后知后觉地松手,略尴尬地挠着头笑了起来:“哈哈哈佐助获胜太激动了哈哈……”

他也像是半信半疑地耸了耸肩,简单地交代我和小樱了几句话就冲下场准备佐助带走。我拍拍脸想让自己清醒一些,现在的表现都太可疑了总会被人发现端倪。不过……我也是情非得已啊……那些慰灵碑上冰冷的灰色字体重新出现在面前,依旧熟悉的温暖冲淡了过去的悲哀,突然间为这次的时空旅行感到庆幸,毕竟能够再次看到重要的人们……不管怎样都是值得的。

现在重要的事情是阻止大蛇丸奇袭木叶的计划,而且一定要救出三代爷爷。顺着人群依次站成一列,看着眼前带着火影斗笠严肃地通知考试安排的老者,我不禁握紧了双拳。既然回到了过去意味着重新选择的机会,不仅仅是救回佐助,更重要的是让痛彻心扉的离去不再重演。

三代爷爷宣布解散的刹那我快速地和小樱告别,几乎是飞奔着跑出去,寻找心心念念的那个身影。自来也老师……好色仙人!

一定要找到他,不仅为了拜师训练我这躯过于弱小的身体,而且……我真的很想他。

经过漫无目的且费时的寻找,我仔细地回想了与好色仙人初次相遇的地点,虽然有些无奈,但我还是默默地走向女澡堂,尤为注意了一下房顶和屋檐。

结果我一眼就发现了蹲在屋顶上色眯眯地留着口水的白发中年不正经男人。经过激动的重逢和漫长的解释与瞎扯以及他迷茫的看着我这个小鬼抱着他大腿要死要活地拜师,我也就想过去那样死缠烂打地成功了。尤其是看到我已经练得炉火纯青的色诱术,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我这个狗腿跟班。

接下来的日子里除去他突如其来的失踪,我凭着坚毅如磐石的信念成功地将身体水平恢复到了比这个时期略强的状况,虽然身上的伤和淤青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为了我的目的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顺便我和九喇嘛进行了意外的第一次沟通,原因还是偶然碰到了和卡卡西老师进行训练的佐助。

我看他们很忙碌准备走开时,左手迸发出千鸟刺目电流的他正好回过头,眸中写轮眼的双勾玉瞥来的瞬间,我感到体内封印中不安地躁动起来,眼前猛地一黑,似乎是失去了意识。

然后我就来到了熟悉的地方。高耸的贴着符咒封印的巨型栏杆内橙色的毛皮隐约可显,脚下泛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我踏着水纹尝试着接近九喇嘛,被以为会遭到愤怒的嘶吼,却听到了低沉的轻笑。

「鸣人,你还真回到了过去啊。」

我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一时不知如何回答。九喇嘛似乎得意地摇了摇尾巴,强大的气流扑面而来几乎让我跌坐在地。「你以为你的灵魂穿越而来,我就不能如影相随?」

我瞬间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激动地靠近几步,脸紧贴栏杆看着他狭长的瞳孔,“太好了九喇嘛,我不是孤身奋战了!你可以借给我力量了!”安抚九尾的憎恶之源是项漫长的工作,免去了这一麻烦直接作为信任的同伴,会大幅度提高我的能力。

「你以为这次时空穿越不需要付出代价么?」九喇嘛哼了哼,兽瞳泛着幽金的光芒,「老夫处于沉睡状态,强行被唤醒还随着你穿越了时空……力量被削弱了一半需要长期的恢复,更何况……你现在的身体情况根本不适合接受老夫的力量。透支了身体的话,你就别想活命了。」

“可是……”

「还可是,你没发现我们不能进行正常的沟通么,要不是宇智波家的小鬼的写轮眼,你连老夫一眼都看不到。」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回来后几次尝试连接九喇嘛都失败了,虽然原因不是很清楚,但如果这样的话会很麻烦……

「别担心鸣人,老夫已经在尝试重新建立精神联系了,时空之门再次打开的时候就会完善,这段时间你想过来的话就只能麻烦那家伙了。」

“我明白了,谢谢你九喇嘛。如果需要帮助的话我随时来找你,我该回去了,这次任务比较重要。”我释然地笑了笑,准备转过身回到现实空间里,慵懒甚至带有调侃的语调慢悠悠地从身后传来。

「这么久了,宇智波家的小鬼对你的影响力不减反增啊。」

我感到面部表情有些不自在,但还是认真地回答:“我对佐助有愧,他是我的朋友,我一定要救他。”

「哦,只是朋友啊。」他意味深长的话语再次让我不安起来,语速飞快地敷衍了几句几乎是逃一般回到了现实的躯体里,在大脑一片混乱的时刻刚睁开眼睛,便看到了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人。

黑发的少年紧蹙着眉,神情有些慌乱,白皙的脸颊上凝结着几滴薄汗,在看到我睁眼时神色瞬间放松,又像察觉到什么一样面部迅速变幻成嫌弃,原本靠近的身躯顺势远离。“哼,白痴吊车尾,这都能晕倒。”依旧拖长的讥讽语调,看到心照不宣一幕的我只觉得有些好笑,于是没有做声地爬起来,和卡卡西老师道别准备离开。
他像是愣在了原地,犹豫了片刻终于不自在地张口:“……喂……”我挑起眉回头看他,佐助阴沉地盯着我的鞋跟,像对着空气说话一样,“……某些人不要太自以为是了……明明不行还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

要是以前的我此刻怒火一定被点燃继而开始对骂,然而因为漫长的相处我太过了解眼前这个人,于是现在可以平静而期待地听着他把话说完。“……注意自己的身体,别跟个白痴一样……啧,也加油吧。”

黄昏渐渐被晕染的雾霭笼罩,缓慢地沉落于地平线的尽头。自云层末端喷薄而出的晚霞交织着绛色均匀地涂抹在天空,黯淡下来的光芒照在佐助一侧的脸颊上,被阴影勾勒出的轮廓无端令我感到鼻尖微酸。

我会拯救你。

这个念头突如其来地迸发在脑海的瞬间,强烈的刺痛如利针扎入般,碎片般的记忆拼凑着,我模模糊糊地看到黑发的男人温柔地捂住我的眼睛,遮住了鲜艳的血红和无尽深渊般的黑暗。

.
TB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