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瑾

不定期爆肝患者·研二狗·近期高浓度原中·博爱提瓦特男人

【MOP】Forget the cataclysm°‖op视角‖短篇完结

还是我。依旧存稿,在亲友团也有发过,希望喜欢w
_
_
_

-



-





我忘记了自己是怎样看着眼前那具高傲的银白色机体缓缓倒下,锋利的手指无力地垂落划下,在空气中勾勒出凌厉的线条。

他猩红色的光镜在最后泯灭着残存的光芒,然后失去了闪烁的意识,与周围散漫飘落的尘埃一起,转瞬即逝。
金属的薄唇带着冰冷的色泽,轻轻地张开又合上,沙哑颤抖的声线沿着发声器缓缓传入我的音频接收器。

他说。

再见。

神经回路在霎时间停滞了运转,麻木的CPU在引擎的轰鸣声中逐渐转为空白。刷新光镜再也不能捕捉到的身影,剧烈跳动的火种后掩盖着一片沉寂和死灰。

我看到自己异常平静地转过身,露出一个释然却又形同虚设的微笑,然后与身后的灰烬背道而驰。

∝∝∝∝∝∝∝∝∝∝∝∝∝∝∝∝

从充电状态下清醒地猝不及防,机体表面甚至蒙上了一层薄薄的冷凝液。我尽力摇着头令自己清醒,然后拿起床头的那杯蓝色能量液一饮而尽。
火种跳动地程度极其不规律,可能和刚才做的那个梦……有关。

我轻微地皱起了眉。从杯中望见自己的倒影显得虚幻却又真实。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梦境中的画面如电影般一帧一帧地回放起来,脑海中充斥着那种撕心裂肺的情感像是要将所有的恩怨如洪水倾泻。抬起手制止了发动机聒噪的轰鸣,想到签订和平协议后大约十个循环未接触狂派,我不由地有些不安起来。

万一……那些是真的……

火种蓦地一紧,我重重地放下杯子, 突然间像想要证明什么似的迈着大步走出房间。炫丽的红蓝涂装在夜色中显得格外扎眼,为了不惊扰基地里其他休息的同伴们,我尽可能地使自己的脚步轻盈。

铁质的大门应声打开,方舟内最精密的通讯设备室在面前一览无遗。我抬起头默默地望着眼前的仪器与系统,指尖无言地在屏幕上滑动着,最终一行醒目的文字被选出来,闪烁着幽绿的光芒。

「-选择:
---报应号内部通讯设备-连接 威震天」

我停滞了动作,微微偏过视线沉思了片刻,最终还是迟疑地选择了确定,屏幕上跳动几秒,紧接着是系统连接成功的提示音。

久久的等待,突然间那边传来低沉的电子音,令我有些失望地不是他本人,而是那位严谨得力的情报官声波。

“汽车人领袖,需要,联系威震天大人?”一贯冷静而不含一丝情绪的声线,我清了清发声器,尽力用最礼貌谦和地口吻回答:“是的,麻烦帮我转入他的通讯系统。”

“……”停顿了几秒,像是在考虑这件事的逻辑性。尽管博派与狂派的战争最终以一纸合约而画上句号,现在所有TF也回到了家乡塞伯坦做事业建设,但是根深蒂固在芯底的排斥与怀疑还是介于两个不同派别之间。

于是我有些急切起来,想要解释我这种有些不符合逻辑的行为,正欲说些什么话语的时候那边传来情报官冰冷的电子音。

“正在连接。”
一瞬间的诧异,不过我还是以感谢回应情报官的友好行径。系统连接发出嘀嘀的声音,屏幕的光芒在变换的画面中愈发愈亮,在忐忑的等待中最终那边重新传来低沉的声调。

“……Prime?”带着慵懒和沙哑的电子音传入音频接收器,依旧冰冷的声线,霸天虎首领猩红的光镜似乎就在眼前,带着那份炙热。

“M……Megatron……”火种撞击在仓中使得我的声线有些不稳,“能否……进行全息影像通话?”想要尽力证明些什么似的,我有些迟疑地提出了这个不情之请。

那边传来短暂的沉默,随后是爽朗的笑声,带着调笑和暧昧的意味,“怎么,Prime,几个循环未见,所以想我了么?”低沉的嗓音从发声器中传出,连接到这头的通讯设备。

“你自作多情了。”我淡淡地回应,手指不耐烦地敲打着主控台上的操控杆,“我只是想与你进行交谈,直接视频是诚意的做法。”报应号那端的机体像是不可否置地扬起了眉,最终以略不情愿地妥协结束这短暂的争执。

随着主视屏呲啦声音的响起,轻微的黑屏之后巨大的荧幕逐渐显现出TF的面部轮廓,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银白色机体缓缓倒下的画面,我调整了光镜的焦距想要看清眼前的TF……是否安好。

依旧猩红色的光镜,带着暴戾和嗜血的因子,嘴角扯出不羁的笑容,银白色的机体在暗夜中泛着冷冽的光芒。夹杂着炽热的目光来回扫视过我的机身。出乎意料的,这次我没有避开或者厌恶地瞪回去。

有些时候,一些真正意义上的险些失去,会令这份感情浇筑得更加醒目,甚至刻骨铭芯。

我最终以一个温和的,就像对待同伴时那种平静谦和的微笑,来望着一个虚假梦境中失去的,真实中存在在眼前的威震天。就这样纯粹地微笑。

果然狂派首领露出了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Prime……你神经回路烧坏了么?”像是完全没有在意,我弯了弯嘴角,不由分说按下关闭键终止了这次谈话,任凭对方恼怒地望着自己。

“只不过……是我的自私罢了。”

喃喃自语,我有些疲惫地合上光镜,塞伯坦的星空一如既往地璀璨夺目,曾经在黄金时代也是这样的旖旎繁华,只不过经历了九百万年的战乱纷争早已没有了和平的气息。

我明白的,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战争永远也无法结束,正如……威震天的野心与他带来的绝望本身。而我,为了阻止他选择对抗到底,艰难地成为希望本身或者说是未来。

可就是因为这样的战火萦绕在我们周围,燃烧着舔舐着,才使这根冗长的丝线一直缠绕在我们的火种之间……不灭。

我自私,因为我无法隐藏自己的感情,抑或说是奥利安的感情。尽管在战场上兵戎相见,私下里却不止一次地恍然自己不经意间的举止。

我缓缓直起身,准备充一次芯安的电。有些东西是该放下了,譬如曾经的自己……那份不可能的感情。只因为我现在是Optimus Prime,汽车人的领袖,肩上的责任已经使奥利安不复以往。

转过身的瞬间,屏幕倏地闪烁起幽绿的光芒,随即在我讶异地转过身中,一张在熟悉不过的银白色面孔出现在巨大的屏幕上,猩红的光镜带着不容置疑的意味,蛊惑与低哑的嗓音仿佛贴近着我的音频接收器旁,轻轻厮磨。

“Stand here,”他有些不耐烦地说道,光镜中丝毫不掩饰的炽热点燃着我的火种,“I will……come to you.”

我微怔,然后轻轻地回答,嘴角不由上扬。

“好。”

也许在这一刻,所有隔阂与那些无法触及的感情,全部都化为虚无。不论未来如何,但是我此刻只想享受自己的自私,还有……

那些遗忘的灾难。










_FIN

评论(4)

热度(26)